石墨烯的具體用途


 
    1、作耐火材料:包括耐火磚,坩禍,連續鑄造粉,鑄模芯,鑄模洗滌劑和耐高溫材料。
  
    2、煉鋼:石墨和其他雜質材料用於煉鋼工業時可作為增碳劑。滲碳使用的碳質材料的範圍,很廣,包括人造石墨,石油焦,冶金焦炭和天然石墨。在世界範圍內煉鋼增碳劑用石墨仍是土狀石墨的主要用途之一。
  
    3、作導電材料:石墨在電氣工業中廣泛用來作電極,電刷,碳棒,碳管,水銀整流器的正極,石墨墊圈,電話零件,電視機顯像管的涂層等等。其中以石墨電極應用最廣,在冶煉各種合金鋼,鐵合金時,使用石墨電極,這時強大的電流通過電極導入電爐的熔煉區,產生電弧,使電能轉化為熱能,溫度升高到2000 ℃ 左右,從而達到熔煉或反應的目的。此外,在電解金屬鎂,鋁,鈉時,電解槽的陽極也用石墨電極。生產金剛砂的電阻爐也用石墨電極作爐頭導電材料。電氣工業中所使用的石墨,對粒度和品位要求很高。
  
    4、作耐磨和潤滑材料:石墨在機械工業中常作潤滑劑。潤滑油往往不能在高速,高溫,高壓的條件下使用,而石墨耐磨材料可以在一200 ℃ 2000 ℃ 溫度並在很高的滑動速度下(loom / S )不用潤滑油工作。許多輸送腐蝕介質的設備,廣泛採用石墨材料製成活塞環,密封圈和軸承,它們運轉時,勿需加入潤滑油,石墨乳也是許多金屬加工(拔絲,拉管)時的良好的潤滑劑。
  
    5、作耐腐蝕材料:石墨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。經過特殊加工的石墨,具有耐腐蝕,導熱性好,滲透率低等特點,而廣泛用於製作熱交換器,反應槽,凝縮器,燃燒塔,吸收塔,冷卻器,加熱器,過濾器,泵等設備。這些設備用於石油化工,濕法冶金,酸鹼生產,合成纖維,造紙等工業部門,可節省大量的金屬材料。
  
    6、作鑄造,翻砂,壓模及高溫冶金材料。
  
    7、用於原子能工業和國防工業:石墨具有良好的中子減速性能,最早作為減速劑用於原子反應堆中,"鈾一石墨"反應堆是目前應用較多的一種原子反應堆。作為動力用的原子能反應堆中的減速材料應當具有高熔點,穩定,耐腐蝕的性能,石墨完全可以滿足上述要求。作為原子反應堆用的石墨純度要求很高,雜質含量不應超過幾十個PPm (PPm 為百萬分之一),特別是其中硼的含量應小于O.SPPm 。在國防工業中還用石墨製造固體燃料火箭的噴嘴,導彈的鼻錐,宇宙航行設備的零件,隔熱材料和防射線材料。
  
    8、作防垢防銹材料:石墨能防止鍋爐結垢。有試驗表明,在水中加入一定量的石墨粉,能防止鍋爐表面結垢。此外石墨涂在金屬煙囪,屋頂,橋梁,管道上可以防腐和防銹。
  
    9、石墨新用途:柔性石墨製品。製作半金屬摩擦材料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D 鈀金材料(PD 鈀金線、鈀金片)

  規格:0.1-1.0mm  鈀金片 歡迎訂製 0983-879138  https://lingo-tw.tw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1316255 特性 鈀熔點為1555°,鈀的化學性質不活潑,鈀在空氣中不會被氧化,能永久保持閃耀光澤,鈀有較強的耐...